媒體報導

《記錄智Fit一刻——家家樂滿FUN「智運動」短片創作比賽》

《家家樂滿FUN「智運動」短片創作比賽》得獎名單出爐
創意結合居家運動 留住智Fit一刻

【2020年7月29日】由「賽馬會智家樂計劃」全力策動的《記錄智Fit一刻—— 家家樂滿FUN「智運動」短片創作比賽》已於5月30日圓滿結束,並於早前在計劃的官方網站以及Facebook專頁公佈得獎結果。是次比賽旨在鼓勵家庭動動腦筋之餘、亦不忘動動手腳,參賽者根據指定創作主題,包括「智簡單」、「智好玩」及「智家人同樂」,創作自家製的「智運動」動作,在居家抗疫的時光中,製造家人溝通良機。

是次比賽的反應熱烈,由評審團選出的短片比賽得獎作品分別為:

  • 冠軍《「智積運動」三式,齊來做運動!》
  • 亞軍《同心合力 齊做運動!》
  • 季軍《在家運動其實可以好fun》

此外,比賽另設三個「最多FUN創意智運動」作品大獎,從得獎短片中看到參加者與家人在「疫」境中發揮無限創意及默契,利用舞蹈、小道具和資訊及通訊科技器材,紀錄與家人在家「智」Fit「智」開心的一刻。

短片創作比賽由「賽馬會智家樂計劃」全力策動,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和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和科創習新),聯同社福機構合作推行,透過資訊及通訊科技、大數據分析和跨界別合作,提升家庭服務的質素和效率。

大會希望透過這次比賽,鼓勵更多市民大眾在不需要花時間、空間、金錢、器材下多運動。得獎作品充分表現出簡單運動何兼備趣味, 可以隨時隨地在家鍛鍊身體,推動家人間的互動溝通,亦能藉此機會勉勵對方,在增添生活情趣之餘,亦能鞏固家庭間的和諧幸福。

多年來致力推廣家庭成員以「智運動」一起鍛鍊、一起分享正面力量的評審團成員之一、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兼羅旭龢基金教授(公共衞生學)林大慶教授表示:「我們希望鼓勵大家不要養成惰性、久坐不動,長期居家並缺少運動會為健康帶來傷害,例如造成肥胖、腰痠背痛、血液不流通等問題,甚至增加罹患不同疾病的風險。」林教授強調,「賽馬會智家樂計劃」團隊希望透過是次網上短片創作比賽,鼓勵參賽家庭發揮創意製造溫馨的親子時光,以短片作參加比賽之用之餘,亦可跟親友分享,在逆境中為大家帶來正能量,傳遞愛意。

除推出短片創作比賽,在這共同對抗「疫」境的艱難時刻,計劃團隊亦持續於【智家樂樂通】平台上為公眾人士提供家庭友善的電子資源,包括多個由團隊自家開發的手機遊戲、適合家人互相分享的精美電子訊息和貼圖包、烹飪及小手工教學等等,從而加強一家老少的互動。

所有是次比賽得獎作品已經上載至「賽馬會智家樂計劃」的【智家樂樂通】平台及相關社交網站,供公眾人士觀賞,與大家時刻實現資訊共享、齊齊智做運動!

Copyright © Jockey Club SMART Family-Link Projec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