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 (2018 - 2022)

直接受益

主要成果

84% 社會工作者 同意應用資訊科技於家庭服務支援項目可減少污名化。

82% 社會工作者 在2019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增加了使用資訊科技來提供家庭支援及推廣服務。

96% 社會工作者 認同i-TLS靈活學習平台有助機構之間共享資訊及互相學習,從而促進服務創新。

80% 中心主管 同意使用科技改善了服務效率。

100% 中心主管 預期科技創新是確保服務延續性及成效所必須的,而賽馬會智家樂計劃正好提供有力的例子,顯示如何透過應用資訊科技在虛擬空間以不同方式接觸社會工作者和服務使用者。

84% 服務使用者 在接受支援服務後展現出正面良好的改變。

80% 服務使用者 同意以資訊科技為本的活動能令人更投入。

非政府機構對計劃成效的回應

提升運作效率

「在疫情期間,當我在家工作時,我的主管可透過i-Connect 服務管理系統直接檢視及更新受助人的狀況。這有助我們節省尋找受助人檔案的時間。」
社工

「我現在可以透過系統即時查看中心的統計數據(例如:進行中的個案數目)。」
中心主管

Operational enhancement

使用者體驗

《智放鬆》手機應用程式讓家長在危機發生時能保持放鬆和冷靜的心情。家長對負面情緒有更深入的了解,當子女感到困擾時,他們可表現出同理心。」
社工

「在2019冠狀病毒疫情期間,計劃透過不同的實用資訊科技方案,協助我們維持服務及繼續與服務使用者保持聯繫。計劃亦為前線員工提供培訓,以加強他們對於在服務中運用資訊科技的認識及技能。」
組織主管

User Experience

能力提升

「i-TLS靈活學習平台所提供的多項培訓及由其他社工所分享的創新活動體驗,讓我們得到啟發。從未想過在服務中應用資訊科技可有這麼大的樂趣和影響力……計劃令我們印象深刻,並啟發我們在提供服務時推出更多新穎的內容。」
社工

「數碼化發展將會對業界的服務及運作帶來重大改變。在提供社會服務時,須加強資訊科技的應用。在轉型過程中向社工提供持續的培訓及技術支援是重要的一環。」
機構主管

Capacity building

服務創新

「現在,我們大部分服務已轉為網上模式。計劃加快了服務數碼化的發展。同事看見其他人的成功個案後,在推出創新計劃時,變得更有自信。」
中心主管

「賽馬會智家樂計劃逐漸改變了社工的『數位心態』。我們一直積極探索其他電子渠道以提供服務。開發混合及網上的服務模式,實屬必要。」
首席主管

HKJC_230318_SMART FLP_0150-min

Copyright © Jockey Club SMART Family-Link Projec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